Shore。

人,为什么要更新

[狗茨]先来后到 4

更完睡觉。


山兔眼眶红通通的,抬起头来,脸上还带着几道不知哪来的划痕,整只兔就是一个大写的风尘仆仆,要多狼狈有多狼狈,“孟婆睡过去好久了……大,大家都……呜”一句话没说完又要憋不住哭腔。


“三天前,阴界的一部分成员开始陷入昏迷,原因不明,暂时找不到解决方法。”一道略微低沉的女声接过了话尾,顺着声音方向看过去,果不其然是那位传闻中的阴界之主。

“除了无法唤醒,他们的情况和睡着了一样,但是我感受得到,每一秒,沉睡的妖怪都在逐渐地虚弱下去。他们撑不了多久。”

她斜倚在属于她的王座上将现状娓娓道来,容貌是浓墨重彩的妩媚,字里行间却带着掩不住的威严。

“如你们所见,阴界的情况,我并不能走开。在此,我请求你们的帮助,来自大江山的客人,”


“以及……好久不见,大天狗,为你带来荒川之主和青行灯的问候。”

茨木还没来得及发问,她的目光又转向大天狗,没有正对,但茨木童子本能地感觉那是某种潜伏着危险意味的,并不友好的打量。

“青行灯的问候我可受不起,”大天狗倒是表现得毫无端倪,仿佛真正久违的老友,而对于阎魔的“请求”,并不急于做出正面回答,“先带我们去看看情况吧。”


“再稍微等一等。”阎魔说,“山兔带路,你可以先过去吗?我还有点事情想问问大天狗。”

话说得这么明白,茨木爽快地点了点头:“行,我先跟山兔去看看,正好以前跟晴明学过一点寻找蝴蝶精的方法,从梦境入手,说不定对沉眠有点办法。”

转身便走。

再待下去,山兔可怜巴巴的目光都要把他戳穿了。


而另一边。大天狗看了一眼跟在阎魔身后自始至终保持沉默的判官,略一沉吟。


“名单。”

“最近有谁来过?”

他轻笑一下,“为什么要说[应该]?有了答案的问题还需要问我么。”

“——那么,你准备派谁和我们一起去?”


谈话的末尾,阎魔问道,

“阴界的船夫那里……并没有出现茨木童子的名字,我可否认为你改变了主意?

“不,我的决定,从来就没有改变过。”大天狗直视着她,一字一顿认真地回答。

“那大概是我误会了。”阎魔话锋一转,“你应该很清楚,我是审判之神。”

茨木的直觉没有出错,她确实在观察大天狗。

对方的反应是微微眯起了眼睛,爱宕山之主根深蒂固的傲慢在茨木童子看不见的地方彻底显露出来。

“没有人可以审判我,包括你在内。而我也并未答应你的请求。”

“早就知道你是这个回答,”阎魔反而毫不介意地笑了起来,气氛一下子轻松许多,“那么,请仔细考虑我的[请求]吧。”乘着云朵施施然走了。


“大人……他总共才问了四个问题。”

这个冰山还是这么不会抓重点啊,阎魔心情很好地摆了摆手。“这就是大天狗啊。”

只是,在他说决定从未改变的时候,为什么“茨木童子也许可以动摇他”的念头会在脑中一闪而过?


大天狗沉默地站在原地,垂落的目光看着地面。

他说了谎。

我迟钝的,曾经的同伴啊……

你那洞悉一切的阎魔之目,却看错了一点。

我早已……受到了审判。


“你已经知道原因了?”茨木睁大了眼睛,身后屋子里除了一个沉睡的孟婆,还坐着虚弱的蝴蝶精,刚刚失败的查探反噬了她的力量,以至于站都站不稳了。

得到肯定回答之后茨木又问:“这就是你带我来阴界的目的吗?”

“只是一部分,很小的部分,去或者不去,都可以,我听你的。”大天狗说得轻描淡写。

“那就帮帮她吧,兔子再哭下去得瞎了。”茨木的重点完全不在这之上,他充满好奇地问道,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大天狗跟他一段时间内肯定没有来过阴界,他再清楚不过,也就是说在见面的短短几小时,甚至没有见到受害者的情况下,大天狗已经分析出了原因。

“阴界自从上回的事情,所有正式通道已经封闭了,最近也没有外人到来,昏迷的名单我看了,上至每天接触无数人类鬼怪的黑白鬼使,下至几乎不再离开阴界制作汤药的孟婆,接触的人群,每天所做的事情没有半分重合。

最重要的,风的味道变了。”


“风会有味道?”

大天狗叹了口气,双手从背后覆上茨木的眼睛,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。

“不要看,安静一点。”

“闻到了吗?风的味道。”


茨木深呼吸,然后坦诚地摇头,“没有,都是你的味道。”


---------------

就是要撩!

用风转符觉醒的式神全都中招了,要去哪里显而易见啦…

阴界船夫那个,是根据剧情中,死去的人/妖的名字会出现在船夫的名单里面,然后会被带走。

茨木虽然跟了晴明一段时间,但是确实不认识审判之神阎魔,因为不需要被审判。

那么这次阎魔为什么主动来见大天狗和茨木呢。除了事情紧急之外,还有别的原因。

她直觉其实很准的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