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re。

人,为什么要更新

[狗茨狗]修补时光的方法

思维很模糊,前因后果也统统省略。

不知道是怎么走到这儿来的,他只记得自己穿过了熙攘的街道,又绕进曲折的小巷。

抱着双膝蜷缩在墙角的小小身影像是察觉到了什么,抬起头。

四目相对。


多熟悉啊,没有妖角,也还没有鬼爪,可他还是一眼认了出来。


出生起就被定义成鬼之子的小孩用那双金色的眼睛看着他,惊奇和疑惑简直写在里面,一下子连脸上那几道还渗着血的伤痕都没那么明显了。


“你是谁呢?”

“茨木童子,我是长大后的你。”


孩子贪婪地,仔仔细细地看他,不放过任何一点细节。

“我会变得很强吗?”

“会。”

“没有人能欺负我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……”


小孩的发问突然卡壳了,他犹豫了一下。

茨木知道他害怕什么,如果说前面的问题,得到否定答案也没关系的话,那么这一个。


“长大后的我……长大后的我!”把他唤回神的是稚嫩的声线,小心翼翼的不让希冀表露的太过明显,“已经交到了……”


没等他说完,赤角的大妖怪点了点头。

“真的吗……”

小茨木眨了眨眼,又眨了眨眼,还是没能憋住眼泪,手忙脚乱地擦起来

“太丢人了……对不起,因为太开心了……”


“明明连只猫都不肯接近我……”


“啊,”茨木蹲下来,把遍身尘灰和伤痕的孩子抱住,轻轻拍了拍他的背。

“不用担心,都会好的。”


“是个很强大也很温柔的妖怪,长着黑色的翅膀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提问,为什么茨木·平安京第一酒吞吹·童子没有提到他的红头发挚友呢?

因为其实小茨木想问的是你交到男朋友没有(不是


评论(7)

热度(103)